五顶帽子

白日梦十级研究学者

来不及思索

檀健次✖️你

《请你常来》 后续。


————————————————————

早饭刚吃完,檀健次又被公司叫走。

忙忙碌碌又一天,直到傍晚结束工作才终于得空,拨通了你的电话。


“还在家吗?”

电话里檀健次的声音低沉又性感。


“在睡觉…现在几点了...”

你都没太反应过来对面是谁。


“太阳快下山啦,怎么这么能睡啊!”

他听着你半醒不醒还带着鼻音,好心提醒。


“这么晚了吗…怪不得饿了。”

你朦朦胧胧,开始听出他的声音。


“那再躺一下,我马上过来接你吃饭。”

檀健次心情大好。


“密码是我的生日,你到了自己进门哦…”

你翻了个身,又开始犯困。


-


家里干净整洁,檀健次昨天换下的脏衣服都已经洗

好,整整齐齐地被晾在窗台。

他轻手轻脚的进了屋,却并不见你,便往卧室走——卧室门缝虚掩着,他在门口轻轻敲了敲门。

“陆陆,还在睡吗?”


过了许久,才听到你闷在被子里的回复。

“你进来。”


檀健次心里一紧,头皮砰砰直跳。

让我进去?这不太好吧?虽这么想着,双脚还是听话地往里走。


房间昏暗,你已经醒了,披着睡衣一脸茫然。

檀健次靠在门口背着手佝着腰,煞有介事地教育你。

“你要不起来,要不钻回去,这么晾着会感冒的。”


你吸吸鼻子,眨巴眨巴眼睛。

“脏衣服我都洗好了,是不是得请吃好吃的?”


檀健次忍不住弯腰伸手为你理了头发,很有耐心。

“那得先起。”

“太阳要落山了,出门会堵车。”


你嘴里嘟嘟囔囔。

“谁说非要出去吃了…”

“叫外卖嘛?”

“…我不想出去…再让人碰见,饭也吃不好了。”


檀健次觉得此话有理。

“好,那你换衣服出来,我来定。”


即不出门,你就不想太多打扮,只起来从柜子里翻出睡裤换上,整了整床铺,一蹦一跳的出去找檀健次。


他坐在沙发上,低头摆弄手机,认真地为你选外卖。

看看他一副纠结的样子,你思考两秒,又哒哒哒地跑

回屋子拿出早上檀健次只穿了一会儿的睡衣裤,举到他面前。

“要不要换睡衣?这样会舒服一些。”


檀健次听闻抬头看了看睡衣,有些想笑,但还是接过来,听话地进了洗手间。

你偷笑,转头朝里面喊。

“饭定好了吗?”


“嗯,定了你喜欢的川菜。”

隔着门回答声传来,伴着悉悉簌簌换衣服的动静。


等着檀健次换衣服的间隙,你打开电视播到电影频道,又在手机上翻翻找找,叫了两杯奶茶。

他们做演员的是不是怕胖?你这么琢磨着。


-


傍晚天气凉爽清透,伴着丝丝蝉鸣,你们窝在沙发腿

儿边看着电影吃着麻婆豆腐回锅肉,泡椒凤爪水煮鱼,被辣的呼哧呼哧。

你把奶茶戳开,咕咚咕咚地喝下去半杯,这才舒服地

叹了一口气。


“快喝点,解辣!”

你把他那杯奶茶递到他跟前。


檀健次有样学样,就着你递过来的手喝了一大口,随

即皱起了眉头。

“这咋都没有味道?”

檀健次歪头看瓶身的字。


“你这杯是无糖的…”

“想着你可能,不能喝这种容易发胖的东西。”

你有点不好意思,随即拿过他那杯奶茶,尝了一口。


呸。

谁知道这家奶茶无糖的这么寡淡!你也皱了眉。

“要不你喝 我的吧!”


檀健次啃着鸡脆骨的嘴本来就被辣的生疼,见你这样

对他好,有些乐不可支,腾出一只手把那杯奶茶推回

去,口齿不清地安慰你——

“不用,嘶一一我这虽然没啥甜味儿,嘶--但有茶

味,我能喝…”

说完又咕咚咕咚地喝了两口。


你耸了耸肩,也不继续坚持。

直到你们俩被辣得呲牙咧嘴,终于在电影接近尾声的时候拍着肚皮瘫倒在地。


靠在沙发上,叼着吸管,你歪头瞧瞧檀健次。

虽然看电影看得入迷,但他嘴上被辣的通红,还在不

停地嘶嘶哈哈。


他不是很能吃辣吗!平时螺蛳粉都要放一整包辣油。

嗯…估计是太麻了。

你看他这样,又赶忙从冰箱里拿出豆奶让他喝掉。


-


吃太多热量进去,你们决定活动活动。

你扒拉着自己的游戏卡,眼珠子一转,恶作剧般地塞

了一张Just Dance进去,然后拽着檀健次在电视前面站好。

檀健次还一脸疑惑,音乐已经放出来了。


他汗颜,连忙摆摆手向你讨饶。

“这我真不行,再跳好吐了…”

“你自己跳,我在旁边给你使劲鼓掌行不??”


你才不管,抓着他的手,一边跟着音乐晃动,一边蹦蹦跳跳地缠着他一起。

毕竟唱跳俱佳,几个回合下来,他得分比你还高出

那么几分。这下换你不乐意了,拿着遥控器叉着腰,

闹着要多来一遍。


俩人跳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分数高过檀健次你才肯作罢,拉着他在沙发上稍作休息。


檀健次觉得好玩儿,边喝水边盯着你看。你光洁的额头上泛着一层细密的汗珠,耳后也时不时有汗水流下,他伸手扯了张纸,为你沾掉。


好热好热,你甩了甩头发,顺手把齐耳短发扎起了小啾啾,一张棱角分明但还是稍显稚嫩的脸蛋因运动泛着健康的红色。


檀健次不由自主地向你靠近,还想看得更仔细些。

你心思不在他这,还在游戏上翻着歌曲,准备再来一曲,被突然靠近的檀健次吓了一跳。


“怎,怎么了?”

你被他盯的心里发毛。


檀健次伸手将你手里的遥控器拿过来,随便按了个播放,眼睛却没有离开你的脸半秒。他欺身上前,拨弄着你额前湿漉漉的碎发,在你鼻尖落下轻轻一吻。

你惊得瞪大了眼睛,却也忘记推开,就这么傻傻的盯着他。


檀健次伸手扶住了你的下巴,凑近耳边轻声号令。

“陆陆,闭上眼睛”


你无法思考般的听话,睫毛抖了抖,阂上双眼。


前奏响起,心上人的吻,细细密密地落了下来。

这个吻十分轻柔,从你的脸颊,到鼻尖,最后才到嘴

唇。他吻着你的唇瓣又软又烫,带着豆奶的香甜,毫无侵略性,让人沉迷。


你愣愣地杵在原地,鼻尖又传来檀健次身上好闻的皂

香,音乐忽远忽近地回荡着

太久 太久是否过了太久,

忘了 忘了 开始怎开始的,

喝醉了小河边唱着歌,

永远爱你是我说过,

没有 没有 再没谁能拥有,

像你 像我 哭和笑都懂得,

再触摸,

我心底藏了好久,

那最柔软的角落

感觉到肩膀上双手微微发颤,你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悸

动得快要发疯的心,双手揽住檀健次的腰,笨拙地回

应他。



评论(4)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