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顶帽子

白日梦十级研究学者

我们不是只有现在吗

檀健次✖️你

一个暗戳戳的甜,老赵工具人dbq


————————————————————

你当然知道那个男生看你好久了。

但你瞄了几眼,确实没看出那个喝到满面通红的男生是檀健次,直到朋友拉着他来找你喝酒。


包厢光线暧昧旖旎,檀健次的好看眉眼半醉半醒着从鸭舌帽下探出来,直愣愣的打在你身上,他口齿不清的搭讪让你有些诧异。

“玩得开心吗?”


“开心…”…吧?你犹豫了一下,还是举杯跟他客套。


这两句之后他好像也不知道能跟你说点啥,干脆又埋头喝酒,而你侧了身子,透过檀健次通红的脸颊,看向他身后的人。

你参加聚会的主要目标——赵泳鑫。


默默看着你喜欢了好几年的青梅竹马跟漂亮妹妹们勾肩搭背,你的内心酸楚又憋屈。

这男的是真的没有心。


“喂,赵泳,我先走了啊”

你绕过檀健次,拍了拍赵泳鑫的肩膀,心里疯狂期待他能回过头说一句‘我送你’。


“行,路上小心。”

呵,他当然不会。你在心里骂他第一万遍却还是取了大衣和包,准备叫网约车。


“我送你吧?”

刚走到大厦楼下,还没来得及体会到秋风萧瑟,就看到檀健次蹲在路边抽着烟,发着呆。

他的酒气已经褪去,恢复成平时常见到的好看模样。


其实总跟着赵泳鑫混,你和檀健次也总是见面,甚至从他们在村里集训的时候你就见过这群哥们。

不过你又社恐,一心又只有那个没有心的男人,跟其他人甚少接触,小十年甚至说过的话两只手都数得过来。

还得包括今晚的几句。


你还在斟酌怎么拒绝好,一旁蹲守多时的代驾小哥已经很狗腿地接过了檀健次的车钥匙。


“上车”

他找了个垃圾桶把烟掐了,替你拉开后座的车门。


-


你坐在后座,檀健次坐在副驾,你们都觉得这个气氛多少是尴尬了些。

可是回家的路还很长。


“那个,他们平时都玩到第二天清晨,怎么不一起?”

你率先打破尴尬。


“他这不是追姑娘呢么。又包酒吧,又让尧尧做僚机的,肯定早不了。”

檀健次把车窗打开,你从后视镜里看他拨了拨头发,又重新把鸭舌帽带上。

“我对这事也不大感兴趣…”


“嗷……又追姑娘了” 你见怪不怪。

赵泳鑫这个笨蛋看上去一副花花公子的样子,成天追这个追那个的,也没见他成功过几个。

今晚那个女孩要不是因为是肖顺尧老乡,估计也不会来…你脑中又浮现出那女孩进了酒吧发现被包场时惊讶又尴尬的表情。


“那你呢,你又是为什么来?”

檀健次从后视镜里很快速的看了一眼你。


“…陪赵泳鑫呗。”

这么多年都陪过来了,不傻都能看出来吧!还问。

哪壶不开提哪壶。


“真的假的?这么多年了诶!”

檀健次好像很诧异。

“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还是在集训的时候我们溜出去,大热天你背了一书包的饮料和雪糕来接应我们…”


或许是喝了酒,檀健次反常地变得话多了起来。

“当时我就觉得,这丫头对老赵不简单…”

“没想到你这么长情啊!”

他的目光从后视镜收回来,又长长远远的探向凌晨三点的夜空里。


“别损我…那会儿还不算…”

“长情也不算吧,就是习惯了。”

“习惯对他有求必应。”

你无奈的扯了扯嘴角,似乎是笑着。


“反正我也是欠他的嘛!”

你很是无所谓的摆了摆手。


“欠他的?”

檀健次虚了眼睛,又从右侧后视镜看你。


-


那是MIC集训快结束的日子,教练大发慈悲放他们几天假,你们一群人跑到小汤山泡温泉。

不知道是水太热,还是哥哥们太帅,反正泡了没一会儿你就四肢发软呼吸不畅,没有了意识。

等再醒来的时候你被平摊在地上,身边围着男男女女一票人,而赵泳鑫正托着你的脖子一脸焦急。


这时候你听到有人喊着。

“我就说人工呼吸能行吧!幸好他学过!”


赵泳鑫还会人工呼吸?

他在你心目中得形象一下子就高大了起来,连看他的眼神都开始冒粉红泡泡。

这不就是王子和公主的故事吗!!


-


“就…就因为这??”

檀健次好像很震惊,甚至从副驾驶回过身狠狠盯你。

“就因为这!你就看上他这么多年???”


“对啊,怎么了嘛!”

你没好气的挖了他一眼。不至于这样嘲笑人吧!


有没有搞错啊…檀健次觉得简直笑话。


“陆陆同学,那天捞你上来的是我,给你做人工呼吸的也是我!”

“老赵他就是看你醒了帮你托一下脖子怕你再呛着…”

“我有CPR证书,老赵有吗你问问!”


已经酒醒的檀健次真的觉得自己不能再接大冤种的角了,这都得引射到生活中来。


你表示不信。

闹呢?!说换人就换人啊?这么多年单相思相错人了啊?!怎么可能!


“您好,到了,给您停路边吗?”

代驾小哥抓住话眼赶紧插嘴——这俩人的八卦还有完没完,这帅哥都偷偷提示他都在小区周围绕3圈了。


“檀健次你趁我喝多骗我!我告诉你!我!不!信!”

扔下这句话,你几乎是逃难一样跑回了家,倒在沙发上使劲回忆。


好像,确实。

对于究竟是谁人工呼吸了你这件事,之后谁都没有再提过,你只是因为朋友的一声惊呼和赵泳鑫托着你的动作就认定了是他。


搞什么啊…你烦躁的抓了抓头。


-


叮咚,有微信进来。


那天在温泉,你的唇膏是话梅味儿的。

                                              ———来自兮尔




评论(21)

热度(1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